抱月饼的猫

喜欢林田

暮去朝来

一、迷惘 (甄)


今天是梦想的声音第一期录制的日子,我的内心有些许不平静,不仅是因为第一次参加内地的音乐节目,还有昨晚才得知的消息:林俊杰也是受邀的导师之一。


刚坐上节目组安排的车,一台摄影机就对准了我,这个狭小封闭的空间令我有些不自在。身旁的莫艳琳似乎察觉到了,笑着和我搭话:“Hebe,你和羽泉老师他们都比较熟吧?”


“对啊,阿妹,敬腾……都是好朋友。”


她又接着问:“那和哪一位导师最熟啊?”


我停顿了一下,回答:“都还算熟悉。”其实论接触最多的,应该是林俊杰,只是这两年我和他几乎没有交集,变得越来越陌生了。


我靠在车座上,回想起三年前的事。他突然展开追求,而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,毕竟之前印象中的他一直是腼腆的,连手机号码都不敢要。所以即使认识了许多年,还是没有更深的了解。


他一直都在对我表达欣赏,当这种欣赏转化为追求时,我迷茫了,他确实是个优秀的人,但我一直不知道他欣赏我的原因是什么,所有的欣赏都是由媒体传达的,他从未亲口对我说过。况且,一段感情的开始是需要双方足够了解的,我们的工作都比较忙,并没有那么多时间相处,而他也不懂我的想法,还总是用高调的方式,令我疲惫。


那一天,媒体又提出了关于他的问题,“听说JJ已经决定不再追求你了,你怎么想?”我怎么想?那一刻我只觉得心很累,他是不是所有的想法都要先宣告全世界,然后再由世界来告诉我?


我没有回答,这种问题也没什么好回答的。那次的采访播出之后,我哥专门赶来看我,载我去吹了吹风,又送我回到公司,临走前他叮嘱我: “看你最近的状态太不好了,记住,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我觉得心里暖暖的,笑着答道:“知道啦。”抬眼间忽然看到林俊杰的身影,他坐在离我不远处的车里。在我以为他会过来的时候,他又调转车头离开了,我不懂他是什么意思,不过目前我也不想见到他。


只是在那晚之后,他再也没有主动和我联系过。这样也好,趁我的理智还在,互不浪费时间。


原本以为会继续这样没有交集下去,谁想到竟然参加了同一档节目,而我的内心,并不排斥。


后来梦想的声音发布会上,有媒体向他发问:  “J J , 听说你是所有导师当中最后一个接受节目组邀请的,请问是什么让你最终决定加入呢?”


他是最后一个同意加入的?这个消息使我的心漏了一拍。我的眼睛注视着前方的媒体,耳朵却全神贯注在他的方向,我竟然也有些期待他的答案,却又怕他说出令媒体误会的话。


他停顿了一下,微笑着说:“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舞台,比较喜欢这种可以尽情玩音乐的形式。”


听完答案,我莫名的有些失落。转念之后,又为自己的这种想法感到可笑。


林俊杰此刻正向媒体传达自己的音乐理念,态度随和又谦逊,这几年他已变得越来越成熟。


我在心里摇摇头,别自作多情了,让过去留在过去吧,如今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