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月饼的猫

喜欢林田

暮去朝来

  三、重逢


《梦声》的第一期录制,所有工作人员都严阵以待,这档节目未开播就备受关注,原因是不仅汇集了歌坛重量级人物,还是近几年来官方推出的最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。


摄像机无处不在,令​第一次参加综艺的田馥甄感到无所适从,尽管表面镇定,可微末细节下仍能透露出她的拘谨。


羽泉二人对这种场面早就见怪不怪了,他们和田馥甄也算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,贴心地带她熟悉场地,缓解她的紧张情绪。就在​心情稍微放松的时候,一道声音又突然令她绷紧心弦。


“嘿!”​


 海泉转头看到来人,高兴地喊:“嗨!JJ!”


“好久不见。”林俊杰​脸上带着笑容,迎面给了羽泉二人亲切的拥抱,走到田馥甄身边时只是象征性地轻拍了下背,随后又不着痕迹地后退半步,保持着距离。


田馥甄也随着羽泉向他打了招呼,说​了一句“好久不见”眼神却飘向别处,不敢看他。她在心中懊恼:还是不够大方,怎么再次见面,更拘谨的反而是自己?


萧敬腾、阿妹随后也到场了​,大家都是熟悉的朋友,很快就一起适应了新的环境。几位导师在钢琴旁闹成一团,唱着笑着,唯独田馥甄坐在沙发的角落,安安静静地,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到第一期录制结束。


不过结束了第一期,她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。大致了解了节目流程后,她内心其实也期待着未知的挑战。而且她发现,有些预想过的事情并不会发生。


这次见面她意识到林俊杰变了很多,他开始对媒体打哈哈,说话滴水不漏,应对一切都从容得体,虽然有时还会流露出孩子气,但身上更多的是经岁月磨砺沉淀下来的沉稳气质。


这样的林俊杰总是不自觉地吸引她的注意力,不过很快就被她遏制住了,毕竟曾经的事都已经过去,看起来他也完全放下了,她没必要自添烦恼。


毕竟是年少就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人,田馥甄很快也融入了《梦声》中,又开始对着镜头露出搞怪的一面,大家惊诧于她的古灵精怪,但不得不说,性格的反差更为她增添了魅力。尤其是在台上唱歌的时候,她散发的气场真正地折服了众人,懂得了女神名号的由来。


结束一场录制后,又是凌晨了。几位导师差不多都已经离开,田馥甄按揉了下脖颈,刚准备起身,转头却对上林俊杰炙热的目光,她以为自己眼花了,因为他很快就移开了视线。


一阵静默,他先开口:“还不走吗?”


她回答:“要走了。”


道了几句“早点休息”后,田馥甄离开了,林俊杰也站起了身,目光一直追随着她离去的背影,眼神中是化解不开的温柔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